close

即將進入最後一天的春節假期,
說來也挺幸運的!
昨天跟麵店老闆娘聊天,
我說她真是勤勞,
初五就開工賺錢了。
她說其實也不早,
是今年年假剛好前後遇到週休才放得長,
不然往年都是初五初六就上班了。
對喔!
所以我還真是幸運,
人生中第一個取代"寒假"的"年假",
就這麼悠閒地多放了好幾天,
運氣真好!

今年雖然少了學校的寒假作業,
卻多了兩個自己指派的作業:
1.
幫升國中準備入學考才藝表演的小堂妹,
錄製專屬小提琴伴奏的鋼琴光碟曲目。
會有這項作業也實在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總之就是我在未知的狀態下自發性地承諾,
也算是讓自己動動許久沒有鍛鍊的手指頭囉!
2.
從公司帶回家的作業,
除了一項小小的工作,
另一個就比較讓我緊張...是公司內部訓練AE和SAE的每週case study。
開春後的那週是我的處女秀,
其實早在之前就在每天的報紙中尋找題材,
在當中也讓我發現小小AE的挑戰,
就是與比自己資深的同事注意到同一則素材,
當然聽說也有前例,
但是我總不想一開始就發生這種強碰的狀況,
理所當然只好禮讓了。
(不過我也不禁懷疑若不是我有注意到,那位同事有可能發現這樣一則小新聞嗎?)
總之,
為了不在第一次表現就出糗,
還是多多準備比較保險,
這也就誕生了我第二個作業了!

還有一件工作上的發現也想要跟大家分享。
在我們公司每週的週會與case study的時間,
都會讓我深深感受到,
主管們真不虧被稱為是"主管"!
當我們在聽取報告者的分享,
同樣短短的時間內,
他們就可以馬上舉出內容中邏輯上的問題、
主題訂的不貼切、
素材很好但是報告的主軸沒有抓到重點...等問題。
目前雖然我不會怯於發言,
但水準仍在較為基礎的層面,
這也激發了我想要磨練自己的敏銳度、邏輯能力、觀察事情的準確度,
提昇自己的層次、努力累積實力。
這樣也很幸運吧!
能夠在這種環境下工作,
在認真付出時間與精力的同時,
也能不斷督促自己成長、進步,
運氣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pleheaven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